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2019年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酿酒葡萄病虫害绿色防控关键技术创新与示范”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07-26 作者:

2019年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酿酒葡萄病虫害绿色防控关键技术创新与示范”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2019年7月18日下午,由顾沛雯教授主持的“酿酒葡萄病虫害绿色防控关键技术创新与示范”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重点项目启动会,在宁夏大学农学院302会议室召开。

DSC_0237 QQ图片20190724231319

会议由宁夏大学科技处处长钟艳霞主持,张军翔教授(宁夏大学),杨明进研究员(宁夏农技推广总站),孙权教授(宁夏大学)三位专家和宁夏科技厅农村处副处长张天赐出席会议并讲话。宁夏科技厅、宁夏大学、浙江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宁夏农林科学院、宁夏立兰酒庄有限公司和宁夏志辉源石葡萄酒庄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均派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顾沛雯教授首先就项目总体目标、研究内容、资金预算、课题任务分配等作了详细介绍。三个子课题负责人就其承担的研究内容、任务、预期目标等进行了汇报。最后,专家评审团从项目的可操作性、实用性、方向性三个方面进行点评,并提出指导意见。同时,自治区科技厅、宁夏大学科技处领导分别就重点项目管理办法与规定进一步强调说明。

该项目依托宁夏大学葡萄与葡萄酒研究院的平台优势,重点针对贺兰山东麓酿酒葡萄病虫害的特点,以植物保护信息化和绿色防控技术研究为依托,以监测预警和绿色防控技术为抓手,以开展葡萄园病虫害早期快速诊断技术为突破,不断引入葡萄园微环境调控病虫害技术研究与示范、生物动力法防控葡萄园病虫害等研究方向,项目研究成果预期将为贺兰山东麓酿酒葡萄病虫害防治工作开拓新的研究领域。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该项目的顺利实施拉开了帷幕。

撰稿:杜娟(硕士研究生) 任苗苗(硕士研究生)

拍摄:姚珮(本科生) 杨富龙(本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