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世界葡萄酒产业格局与中国文化中的葡萄酒”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2-10-28 作者:

“世界葡萄酒产业格局与中国文化中的葡萄酒”讲座顺利开展


为增强食品与葡萄酒学院师生的专业认知,激发学生对葡萄酒知识学习的热情,进一步深入了解葡萄酒的历史文化和发展蓝图,食品与葡萄酒学院于2022年10月23日10:00线上开展“世界葡萄酒产业格局与中国文化中的葡萄酒”讲座,此次讲座由宁夏大学特聘教授李德美主讲。

李德美老师分别从大众对葡萄酒的需求、葡萄酒的起源与传播、世界葡萄酒生产现状、世界葡萄酒消费与国际贸易、中国葡萄酒市场现状五个方面进行阐述。他指出,葡萄酒文化的自主性可以更好地满足新生代消费者的个性诉求,具有长远的发展前景。纵览国际葡萄酒发展形势及回顾中国的葡萄酒市场,他强调,要能发展出具有中国特色的葡萄酒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让中国葡萄酒在世界舞台上芬芳而灵动。

   本次讲座对同学们的专业知识积累提供了有力指导,培养了同学们的前瞻性眼光和战略性思维。广袤的葡萄酒市场等待着有志之士去探索,愿你我以青衿之志,履践致远,云程发轫,万里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