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跃进教授、王乔春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3-10-17 作者:

10月14日上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王跃进教授与王乔春教授应邀在贺兰山校区科技楼A410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宁夏大学副校长李建设主持,葡萄酒与园艺学院党委书记苏宇静、副院长张雪艳、副院长徐伟荣等出席会议。



王乔春教授现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2003年于以色列希伯来大学,获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植物生物技术、超低温生物学及植物病毒领域的研究与教学工作,发表SCI论文130余篇,曾任比尔盖茨基金2016-2018年度农业项目评委,兼职挪威国家农业科学院与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客座教授,现任Stress Biology执行主编、Plant Disease和Plant Methods副主编、Plant Cell Reports和Plant Cell,Tissue and Organ Culture编委。

王乔春教授为学院师生作题为“SCI科技论文写作与发表”的学术报告,从SCI论文的重要性及我国植物类SCI期刊近年来的发展、SCI论文的特点、SCI论文撰写时应注意的问题和SCI论文投稿及回复编辑和审稿人时应注意的问题四个方面讲述了SCI论文的写作要领和顺利发表SCI论文的技巧。


王跃进教授现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家重点学科果树学学科学术带头人,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中国野生葡萄抗白粉病基因功能研究与应用,无核葡萄胚挽救与无核葡萄新品系培育,葡萄杂交育种与应用研究。先后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1项、国家“863”项目、国家转基因植物研究与产业化开发专项、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农业部“948”项目、农业部丰收计划、高校博士点基金、陕西省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2项、“十五”科技攻关、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项目、公益性行业《农业》农业科研专项。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二等奖。授权专利10余项。任《园艺学报》、《中外葡萄与葡萄酒》等期刊编委,在NewPhytologist、Plant Cell and Environment、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Horticulture Research等期刊发表SCI论文100余篇。

王跃进教授作题为“中国野生葡萄抗病基因表达机理与功能研究”的报告,讲述了挖掘和研究中国野生葡萄抗病基因的主要要点和近40年的研究工作主要历程。同时王跃进教授还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申请的一点体会”报告,总结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中所需要注意的问题和个人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相关经验,为学院教职工进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提供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