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队伍 > 正文

张军翔教授简介

发布日期:2020-08-15 作者:

张军翔,男,教授,博士生导师。宁夏葡萄酿酒产业首席专家,宁夏回族自治区313人才,宁夏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国家一级葡萄酒品酒师、一级酿酒师。全国酿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葡萄酒分技术委员会委员,宁夏葡萄与葡萄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现担任宁夏葡萄与葡萄酒研究院副院长。

主要研究方向是葡萄栽培与葡萄酒酿造。1992年以来一直从事教学科研工作,承担过多门课程的主讲教学工作,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曾经担任过宁夏多家葡萄酒公司生产技术顾问,地区产业的进步作出一定的贡献。曾赴法国和日本为期各半年的研修,并多次赴欧洲、澳洲进行短期的考察。

近年来曾经主持了葡萄、葡萄酒方面省(部)级以上课题7项,获自治区科技进步三等奖(排名第一)1项。获得发明专利1项,主持和参与制订国家和地区标准6项,主编教材3部,公开发表有关葡萄、葡萄酒的论文40余篇。目前主持的科研项目有: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酿酒葡萄优质稳产绿色高效栽培技术研究与示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宁夏贺兰山东麓红葡萄酒多酚构成与演化对颜色响应机理研究”;宁夏回族自治区“十三五”重大科技项目――“贺兰山东麓特色优质葡萄与葡萄酒生产关键技术研究”。

主讲课程:葡萄酒工艺与化学、葡萄酒品尝学、葡萄酒庄管理。